小眼睛我是一個咖啡重度依賴者
嚴重到一天不喝咖啡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那樣


每個月光花在咖啡的摳摳就非常嚇人

尤其在這個什麼都漲就是不漲荷包的時候
╮(﹀_﹀")╭

因此抓住店家推出咖啡的優惠及省咖啡錢卻能喝爽爽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喝嘎逼省錢法


現在小七便利店三不五時就會推出咖啡的優惠

有時候是第二杯七折
,有時候是第二杯半價
帶自己的杯子去除了做環保還可以折3塊錢

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寄杯屯起來放
這時候我們就要抓緊這個時候來替自己省荷包

Point 1 抓住便利店推出的咖啡優惠!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準備的工具也相當簡單

這個是在大創就買得到的打奶泡器,沒錯,一個只要39塊
IKEA也有在賣,質感比較好也比較貴 ,對我來說,大創的就很好用了

這個需要裝 2顆3號電池
,買的時候裡面沒有附喔
它很貼心還有一個專屬的放置盒


眼尖的朋友會發現我的打奶泡器怎麼變粉紅色的了
這個粉紅色的也一樣是在大創買的
,39塊一個
是因為某天我突然找不到原本白色那個打奶泡器

翻箱倒櫃也找不到
ε( ̄□ ̄)3||
於是我又跑去大創買一個 ,而且發現舊款的沒了 ,改出有顏色的款式
(現在白色這款又在大創重出江湖囉
)

但我私心覺得原本白色那個好用太多了

原本白色那個超有力
打出來的奶泡又細
後來某天那個我找很久的白色打奶泡器又在我家廚房出現了
所以現在粉色這個被打入冷宮(笑

準備的工具為 打奶泡器
裝了黑咖啡的隨行杯牛奶空杯子

對了
,我去小七都是寄大杯美式熱咖啡
一來是它比大杯熱拿鐵便宜
,二來是要自己做拿鐵的話當然是拿黑咖啡來做囉
大杯熱美式一杯45元 - 自帶杯子3元 = 42元
不要小看這42元,它可是可以做出兩杯熱拿鐵喔

Point 2 攜帶自己的隨行杯裝大熱美既可以折價還可以做兩杯熱拿鐵!

拿鐵怎麼能少了牛奶
小眼睛家有訂東海大學的鮮奶
每個禮拜都會送牛奶來
牛奶的話只要是自己喜歡的牌子或喝得習慣的就可以喔


空杯子是用來裝成品的
,建議選擇可以放進微波爐裡加溫的杯子


首先
,先將鮮奶倒進空杯子裡,牛奶的量看自己喜歡喔
如果是喜歡奶味重一點的話
,牛奶就倒大約 2/3 的份量,一般我都是倒大約一半的量


再來,將倒入牛奶的杯子放進微波爐裡,時間設定約 1分20秒左右。


杯子旋轉完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打奶泡囉!

將打奶泡器放入杯中注意!不要先將開關開開就放進去,不會牛奶會噴得亂七八糟
放入杯子裡在打開開關,就像照片裡的那樣,牛奶就會開始轉圈圈囉


過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已經有奶泡出現了

至於要打多久也是因人而異

像我喜歡綿綿的奶泡
,最好是像林鳳營廣告那樣,嘴唇上會有一層牛奶
那我就會打久一點
打得越久,奶泡越綿越密


打完大概是長這個樣子

可以看到細細綿綿的奶泡在跟你揮手

在這邊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就是在打奶泡的時候可以將杯子斜斜的拿著,像這樣

在我多次的實驗發現,這樣斜斜拿著杯子打奶泡
出現奶泡的速度會比較快且奶泡也比較細

是什麼樣的原理我也不太知道
,總之將杯子斜斜拿打出來的奶泡比較美

Point 3 將杯子斜拿打出來的奶泡又美又細


打完奶泡之後就可以將隨行杯裡的熱黑咖啡倒進牛奶裡囉
倒進去之後還沒完成
,雖然已經是一杯熱拿鐵了,但是還不夠美呀

這時候我們在把打奶泡器放入已經倒入黑咖啡的杯子裡

再把開關打開讓它旋轉個五秒
,讓黑咖啡跟牛奶可以好好的 mix 一下

Point 4 倒完黑咖啡之後記得再用打奶泡器讓咖啡跟牛奶mix

mix完之後
,就是一杯好喝又便宜的熱拿鐵囉



自己DIY一杯熱拿鐵很簡單吧

我已經這樣好久了
我都是早上一杯、下午一杯
像現在天氣這麼熱的話
,我會早上為自己做杯熱拿鐵,下午或晚上的時候就做冰的
冰拿鐵的話打奶泡器就派不上用場了!只有約 60度C左右的熱牛奶才打得出奶泡喔

冰拿鐵我會先在杯子裡放點冰塊
,再分別倒入黑咖啡和冰鮮奶
再用攪拌湯匙攪一攪就OK
!如果要喝甜的話再加入果糖即可

雖然物價漲翻天
,但對於像小眼睛一樣的咖啡重度依賴者來說真的是無法戒掉咖啡的朋友
就可以參考這個做法讓自己省點錢喔



有版友提醒在便利店寄杯會有一些問題,我查了一下發現真的蠻多問題的!
小眼睛家附近的小七店長人很好,我也在那邊買很久了,
寄杯也從來發生問題,所以我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

所以關於寄杯大家還是斟酌一下喔!

其實最省錢的方法還是跟版友說的,
就是去大創買濾紙濾杯,去買豆子自己沖最划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太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