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認識芳香精油的世界其實是要感謝(?) 大眼睛
大眼睛喜歡在房間點薰香精油

某次偶然聞到房間那股淡淡的清香
,讓我覺得很舒服
因此就踏入芳療這個大坑XDDDDD

小眼睛現在還是個極新手
,雖然打算好好的來認識研究精油的種類和給與予身心靈的力量
除了自己的時間不夠之外
也發現,越是了解一點,荷包就又減少了一點orz
因此目前買的產品都是配方好的複方精油或複方的按摩油


芳療所帶來的療效我覺得因人而異

有的人一用就馬上的反應
,而像我就是有點麻瓜體質
不過我覺得在使用精油或是按摩油的當下

那股散發出來的味道是讓我感到舒服
、讓我喜歡的就好
對我來說
跟隨著自己的心去體會比較重要

伊聖詩的無理頭精油棒是我為了很容易頭痛的媽媽找的

小眼睛的媽很容易頭痛
,萬金油、清涼膏我們家不知道有多少
初踏芳療
,我就想找個能舒緩頭痛的精油
剛好看到伊聖詩有推出一款無理頭精油棒

裡面含有薄荷薰衣草

蠻多人推薦可以用於舒緩頭痛

因此就買了給媽媽試試


媽媽試用的結果是在頭痛較劇烈的時候比較沒什麼感覺

但若是輕微的頭暈或是輕微的頭痛
,就能感受到舒緩的效果
某次我頭有點暈的時候就拿精油棒在太陽穴那邊點一下

過了一陣子發現好像有比較舒服

當然這還是因人而異




這個我是在新竹的遠東百貨伊聖詩專櫃買的
我買的是 30ml 的補充瓶
,然後再買一瓶空的滾珠空瓶

成份表可以看到無理頭精油棒是由 薄荷
薰衣草杏仁油荷荷芭油所調和而成的
我查了一下
,薄荷的功效其實蠻多的
不過懷孕中的媽媽們不適合用
因為它有抑制乳汁的作用

薰衣草的話比較常見的就是它有助眠的效用

它也可以緩解頭痛及減輕蚊蟲叮咬的不舒服感



30 ml的補充瓶內容物有滴管一支和補充瓶一瓶

我覺得30ml就可以用一段時間
買補充瓶的好處是可以分裝
,除了媽媽有一支精油棒外,爸爸車上也放了一支


打開瓶蓋長這樣,瓶口不小也不大
但要小心
不要打翻囉



滴管是玻璃的,要裝的時候直接把滴管放進去再將精油吸起來即可



在伊聖詩買的空精油棒是滾珠瓶
它是玻璃瓶身塑膠滾珠
,滾珠瓶口的地方蠻好拿取的


蓋上蓋子的話是長這樣
提醒一下 30ml的滾珠瓶裡面沒有附空瓶喔

如果買補充瓶的話要另外買滾珠空瓶

滾珠空瓶不一定要在櫃上買
,一般化學儀器行或是網拍也可以買得到



精油擦在手上是這樣,無色帶有油性的
薄荷味蠻重的
,所以有時候上班到下午的時候 ,我會用來提神


均勻抹開之後可以發現它還蠻好吸收的

像這幾天我有點鼻塞
,我有抹一點在人中那邊
雖然有點辣辣的
,但鼻子會暫時疏通一些



對了,我在伊聖詩櫃上買滾珠空瓶的時候
櫃姐說瓶子的底部可以沿著肩頸作輔助的按摩

就像是刮痧那樣
,但我自己是沒有試過
不過在戶外的時候若臨時有需要

我想它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功具


無理頭精油棒的價格是 9ml 680元
,30ml的補充瓶是1800
我當時是在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買的

因為還有另外再帶橙花純露
,所以有點忘了打折後的價錢
不過這個用完
,我會想要自己買單方精油和基底油來調配
除了享受自己調油的樂趣之外
,也比較划算

但若是不想瓶瓶罐罐那麼多的話

那我覺得直接買配方好的很方便
,除了伊聖詩的無理頭精油棒外
也有很多人推薦荷柏園的活力四射


荷柏園的活力四射成份是
30%德國洋甘菊、辣薄荷、尤加利、迷迭香、薰衣草、70%荷荷芭油
尤加利精油也是一個很實用的油,可以殺菌、預防感冒的傳染

荷柏園的活力四射
的價格是 9ml隨身精油瓶580元,50ml的補充瓶是2980元
價錢我是查官網的
,至於櫃上實際的價格就不了解了

芳療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坑呀

周年慶的價格真的差蠻多的
,大家要買的話可以趁周年慶的時候購入
這樣還可以湊百貨公司的滿額禮喔



實用資訊

伊聖詩官網 http://www.escents.com.tw/index.php

荷柏園官網 http://www.roonka.com.tw/roonka-main_op.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太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